中總青委、婦委參觀「一脈同源行穩致遠─人民幣與中國銀行澳門元貨幣文化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5de46cdfb34a7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和婦女委員會在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的帶領下,一行十二人於昨日下午參觀了由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主辦的「一脈同源行穩致遠─人民幣與中國銀行澳門元貨幣文化展」,並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陳曉平等的親切接待。前往參觀展覽的有中總青委會副主任余昇、盧德忠、黃淑筠、黃子冠,婦委會副主任吳皆妍、洪華、孫秀霞、何小敏、陸基,理事鄭可東和青委會委員劉俊杏等。

何佩芬表示,今年是雙慶年,社會各界都積極舉辦慶祝活動。今次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與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主辦的展覽,展出許多珍貴的人民幣流通鈔、紀念鈔、紀念幣,以及全套中國銀行澳門元流通紙幣、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新紙幣等,內容十分豐富,且富有意義。

余昇表示,通過導賞員詳細講解,深刻認識到人民幣與中國銀行澳門元在設計、印制和發行背後的故事,有助了解中華錢幣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