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寶安區投資推廣署副署長易雁翎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12月31日
5e0b0803f0d84

  深圳市寶安區投資推廣署副署長易雁翎一行五人於12月31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劉藝良、何佩芬、葉兆佳,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黃仁民,理事陳維熾、關勳杰及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劉藝良歡迎易雁翎一行來訪,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澳門回歸祖國後,受到國家的關愛和大力支持,社會經濟發展迅速,現時澳門正努力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並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總作爲一個愛國愛澳的工商社團,十分重視大灣區建設工作,並成立了專責委員會跟進工作,將配合政府相關政策,推動工商界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澳門與深圳地緣相近,合作前景十分廣闊,希望透過加強內地與澳門經貿往來,充份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各自的獨特優勢,深化兩地的合作交流,實現互補共贏、創新發展,從而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易雁翎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並詳細介紹了寶安區的情況。她説,深圳寶安區地處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區域,毗鄰香港、澳門、廣州,連接粵港澳黃金走廊,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和區位優勢。經過多年發展,寶安區形成以戰略性新興產業為先導、電子信息產業為龍頭、裝備製造業和傳統優勢產業為支撐、高端服務業配套齊全的現代產業體系。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深圳和澳門帶來更多合作的機會,中總是澳門重要的工商社團,她誠邀中總組團訪問寶安,加強雙方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地在經濟、社會等方面進一步合作和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熱烈。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深圳市寶安區投資推廣署招商專員肖莉、徐靜、陳尚銘,深圳市國際投資推廣聯合會外事部副部長梓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