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李晉奇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01月16日
5e215fd64d166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李晉奇一行七人於一月十六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何佩芬、徐達明、莫志偉,常務理事馬志達、林偉濠、陳隆成,正、副秘書長區榮智、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何佩芬對李晉奇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是歷史悠久的展會,每年春秋兩季中總都組團赴廣州參加廣交會,加強經貿訊息交流和推動兩地合作發展。她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有利粵港澳三地經濟發展,廣交會可配合大灣區發展需要,提升功能和元素,助力大灣區建設。澳門企業可通過廣交會的平台,加強與內地及不同地區的相互交流,啟發企業的發展思維,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何佩芬還特別指出,中總青委會一直秉承中華總商會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積極推動經濟發展和凝聚青年力量,支持青年創新創業。廣交會舉辦期間,中總青委會可組織青年企業家參展觀展,讓青創企業透過展會觀摩學習各地優秀企業業務經驗,同時建議舉辦洽談交流會及安排商業配對活動,協助澳門青創企業開拓內地市場,為廣交會的發展增添新動力。

李晉奇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介紹了第127屆廣交會的籌備情況及重點工作。他說,自创办以来,廣交會在不同時期發揮應有的作用。在新時代裡,廣交會將進一步提升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資訊化水準,更好地發揮廣交會促進外貿穩中提質和高品質發展的平臺作用。李晉奇表示,中總是本澳具影響力的工商社團,長期以來大力支持廣交會的工作,包括宣傳推廣、組團參會等,冀今後中總繼續支持廣交會的工作。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中國對外貿易中心辦公室主任鄭成平、人事處處長高子劍、國際聯絡處處長劉銓東,廣交會駐香港辦事處總經理黃少紅,中國對外貿易中心辦公室副科長武超和幹部沈冠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