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為湖北抗疫向會長理監事部委募捐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5e4b6d9103d09

本澳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疫工現已進入更加嚴峻和困難的階段,特區政府積極應對疫情做了大量有益和有建設性的工作,採取了多項措施,全力守護全澳市民的生命和健康,維護公共安全和社會民生穩定。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表示讚賞,並衷心感謝堅守崗位的各條戰線的前線工作人員,認為他們的專業態度和服務精神,令人敬佩,得到全澳市民的尊重。

馬有禮指出,疫情當前,中總與政府相關部門始終有著良好的互動,特別與經濟財政司時刻保持緊密的溝通與交流,除了積極響應政府的呼籲,全力配合政府在抗疫政策措施外,更就能解工商界燃眉之急的若干稅務減免,如所得補充稅、職業稅、旅遊稅、租賃房屋稅、營業車稅等和三個援助中小企計劃的優化措施,提出了建議;並對續後若疫情受控,政府應如何振興經濟等方面建言獻策。所有這些,都得到政府高層的積極回應。為保障廣大會員、工商界的利益,盡快恢復本澳營商環境,中總將不遺餘力地配合政府各項抗疫工作,和提振經濟措施,致力履行社會責任。

受疫情發展影響,本澳經濟將出現負增長。日前,有團體提出有僱員擔憂會因此而被減薪或裁員。馬有禮回應,中總始終強調勞資雙方是「命運共同體」,而非對立及博奕的關係。他又稱,中總會再次呼吁僱主們竭盡所能保持勞資雙方平衡發展,加強雙方協商,推動協調共同發展。若有問題,僱主與僱員應採理性且有效的溝通,尋求最佳解決方法或途徑。面對嚴峻的疫情,社會各界更應要團結一致,奮力抗擊疫情,為早日恢復社會正常生活一同努力。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全國各省市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特別是湖北省的疫情最為嚴重。本著血濃於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精神,該會現發起募捐,希望集腋成裘,以表達對湖北防疫工作的一點心意。該會呼吁會長們、會董、理事、監事、部委同人盡一己之力,踴躍捐輸,集腋成裘,攜手抗疫。捐款可存入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元帳戶180101207405926,入帳後敬請將入數紙署名後傳真28594513,或電郵acmmcc@macau.ctm.net,或電阮金蓮秘書66311710

在接下來的抗疫關鍵時刻,馬有禮表示,中總將繼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情況,嚴格按照特區政府工作部署,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時,團結社會各界,齊心防疫,共建澳門繁榮和美好的明天。

據悉,澳門中華總商會為免人流聚集增加交叉感染機會,目前是暫停對外辦公,但通訊途徑保持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