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理事長梁華權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06月15日
5ee988b5d29a1

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理事長梁華權一行十三人於六月十一日到訪本會,受到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黃國勝、馬志毅、莫志偉、葉兆佳,常務理事黃仁民,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對梁華權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因歷史淵源的關係,澳門與葡語國家一直保持緊密的聯繫,澳門居民對葡語國家的風俗、文化及飲食較為了解,不少澳門中小企利用澳門優勢與葡語系國家合作發展,在經貿、文化、旅游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成效顯著。近年澳門積極投入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並大力推動中醫藥、會展、特色金融、文創等行業發展。希望兩會加強合作,積極抓住政策機遇,為中國內地、澳門及葡語國家的企業、商會提供訊息與諮詢, 協助開展經貿文化活動,不斷鞏固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平台的地位,充分發揮橋樑作用,共同為中葡社會經濟發展作出努力和貢獻。

梁華權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他說,葡中工商會於一九七八年於葡萄牙成立,是一個致力於推動中葡兩國經貿合作,並提供交流平台的非牟利組織,至今擁有超過三百多位來自不同經濟領域的會員和合作夥伴。為進一步加强推動兩國合作關係,以澳門作爲橋梁,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於一九九二年正式成立,協助會員於葡萄牙及澳門兩地發展其商業活動。冀望未來加深兩會的交流合作,拓展更廣闊的區域合作空間,共同為中國内地、澳門與葡萄牙的經濟貿易帶來貢獻。

會晤中,雙方還就中葡翻譯人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澳門金融發展以及青年科技創新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本會的還有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會員大會副主席官澤中、區偉時,會員大會秘書陶智豪;理事會副理事長施能達,理事山度士(Artur Santos)、山度士(Filipe Cunha Santos)、麥世豪、李杰;監事會副監事長史道加,監事毛崇翮及理事會秘書處聶麗冰、黃碧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