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局局長山禮度到訪本會介紹樓宇維修基金各資助計劃申請情況及《房地產中介業務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06月23日
5ef15bb4a8a3e

房屋局局長山禮度一行五人於六月二十二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介紹樓宇維修基金各資助計劃申請情況及《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出席介紹會的有中總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崔煜林、林金城、余健楚、黃國勝、何佩芬、黃樹森、何富強、徐達明,秘書長區榮智等近五十人。

山禮度感謝中總長期支持房屋局工作,特別是支持局方做好法律宣傳推廣工作,以推動工商界依法守法,令法律執行更暢順。隨後,房屋局資訊及輔助廳廳長李潔如、准照及監察廳廳長鄭錫林分別就樓宇維修基金及《房地產中介業務法》作詳細介紹。

高開賢及多位理監事在會上指出,樓宇維修基金、《房地產中介業務法》與各行業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推動住宅、商住宅、工廈及商廈的檢測、維修有助不同行業的協同發展。隨著本澳舊樓越來越多,舊樓的維修、器材更新等將使樓宇價值有所保障,更有效地降低舊樓帶來的風險問題。目前維修基金的資助標準、範圍和資助金額等已與現實有差距,政府應適時提升維修基金的資助金額、增加資助範圍,以推動更多樓宇特別是舊樓進行維修。

會上,山禮度並就樓宇檢驗費用、資助金額、商廈資助、器材更新、強制性驗窗、分層建築物管理商業業務法、房地產中介從業員資格等與中總理監事作交流。

出席介紹會的還有房屋局宣傳及推廣處處長梁淑祺、業務監察處處長卓景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