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淳于賢力一行四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12月02日
5fc6fbb02673c

青島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淳于賢力一行四人於十二月一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中總副理事長盧德華,常務理事陳隆成、蔡明威,理事盧俊宇,監事王久盛,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盧德華對淳于賢力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她說,中總已有一百零七年歷史,會員基本涵蓋本澳各行各業,現正積極推動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並藉此加強澳門建設成為「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定位。澳門與青島兩地交流往來有著良好基礎,在疫情的特殊時期下,不久前在青島如期舉辦的「活力澳門推廣周•山東青島」活動,意義深遠,對增強內需動力、推動經濟復蘇具有積極作用,為青澳兩地交流合作提供平台和機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推動兩地商貿合作多元化發展。

淳於賢力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作爲我國北方其中一個重要城市,青島工業體系完備、產業門類齊全、製造業基礎雄厚,發展前景良好,與澳門互補性強,希望今後繼續加強兩地合作,並通過澳門的平台作用,推動青島與澳門和葡語國家在工商、科技、文化等多領域交流合作。他期望中總組團到青島市訪問考察,共同推動兩地社會、經濟進一步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青島市商務局外經處處長王景全、青島市企業代表鞏光磊、金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