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佛山市進出口商會會長嚴國山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12月30日
5fed23f9e1190

佛山市進出口商會會長嚴國山一行三人於十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徐達明,常務理事李子豐、陳隆成,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歡迎嚴國山一行來訪,並詳細介紹了中總情況和澳門抗撃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項措施。他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成立於一九一三年,會員三千多,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疫情期間,中總積極響應特區政府號召,全力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並團結工商界齊心合力、共同抗疫。目前澳門抗疫取得階段性成效,但疫情下凸顯了澳門產業單一的短板問題,澳門要積極加強與內地各省市的往來,配合國家所需、發揮澳門所長,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嚴國山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了佛山市的發展近況。他說,新冠疫情對世界經濟、社會發展造成重大影響,目前内地抗疫已取得階段性勝利,但全球疫情仍不容樂觀,絕大多數外貿企業都陷入巨大的困難中,處在此大環境下的佛山外貿企業亦面臨同樣的挑戰。此次訪問中總,希望與澳門工商界互動交流、共同探討區域合作的機會。他誠邀中總組團訪佛山,共同推動兩地在經濟、社會等方面進一步合作和發展。

 

會上,與會者就後疫情時期外貿企業的發展趨勢等話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佛山市進出口商會理事陳均照、麥曉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