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保險公會會長周士軍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2月26日
603c4dc064d9d

澳門保險公會會長周士軍一行九人於二月二十五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余健楚、黃國勝、何佩芬、何富強、徐達明,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馬志達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澳門保險公會來訪表示歡迎。他說,中總作為愛國愛澳工商社團,致力為工商界服務,爭取合法權益;會務工作的開展更與國家發展策略緊密相連。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加快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並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澳門經濟發展帶來新的歷史機遇和廣闊的發展空間。馬有禮强調,保險業作爲民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相信行業發展充滿機遇,期盼該會繼續努力,團結業界,主動對接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周士軍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並簡要介紹了澳門保險公會去年重點工作。他説,過去一年,疫情對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帶來重大的影響,在嚴峻的經濟環境下,保險業成為澳門各行各業中少有的呈現正增長的領域,對促進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及經濟復甦起到積極推動作用。疫情期間,公會各會員單位積極響應政府和中總的號召,團結業界同心抗疫,採取各項有效措施應對疫情,並充分發揮了保險保障功能,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展望未來,公會將繼續團結各會員單位,在做好防疫的同時,努力為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出應有貢獻。

會晤時,雙方還就粵港澳大灣區人壽、車輛保險的發展方向及澳門保險業人力資源等相關話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保險公會副會長盧志文、羅錦其,理事王柏煒、林黃慧貞、宮峰元,監事長蕭綺明,監事劉冬燕,秘書姚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