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禮會長對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3月12日
60501b2e7a120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依法對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作出憲制性制度安排,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對此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

馬有禮指出,全國人大高票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在通過決定時,人民大會堂會場內響起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由此可見,這是人心所向的表現,亦是讓香港重回正軌的又一重大舉措。他說,香港的修例風波,凸顯出香港的選舉制度出現漏洞和缺陷,以及嚴重破壞港府施政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因此,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頒布香港國安法後,成為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今次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的原則,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的重大舉措,確保「一國兩制」全面準確貫徹落實,有利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發展。

馬有禮表示,愛國愛澳是澳門的核心價值,要守護好現時來之不易的和諧社會環境,就必須全力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繼續築牢「一國兩制」社會政治基礎。此外,澳門亦要繼續做好國安工作,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沒有「兩制」之分,只有「一國」之責。正如日前行政長官賀一誠接受中新社專訪時明確指出,不能也不讓外國勢力在澳門干預我們的工作,我們要守衛國家的安全。中總作為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的堅守者、踐行者,一定會繼續引領和團結本澳廣大工商界,在新時期有新作為,與社會各界一道努力全力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為推動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以及確保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