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會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和「三八」國際婦女節慶祝酒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3月28日
  • 6063de9937131
  • 6063de9bd8b8f

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於昨(二十七日)假旅遊塔舉行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和「三八」國際婦女節慶祝酒會。

 酒會在婦委們的歌聲中拉開序幕,全體婦委會成員在中總理事長高開賢和多位副理事長的帶領下,一邊高歌《蓮成一家》一邊進入會場。隨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夫人李萍,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永遠榮譽會長許世元,副會長崔世昌、何超瓊,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賀定一,副監事長陳少雄,婦委會主任何佩芬、副主任兼是次活動召集人霍麗斯主持酒會啟動儀式。

 何佩芬致辭時表示,歷史雄辯證明,在風雨兼程的百年間,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迎來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繪就了一幅波瀾壯闊、氣勢磅礡的歷史畫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國家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欣欣向榮,脫貧攻堅戰勝利完成,呈現出一片好景象。一如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日前指出,澳門回歸後,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特區按照「一國兩制」履行職責,愛國團體和愛國力量均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開展工作。在新時代的征途中,祝福黨的光輝永遠照耀神州大地,祝福國家繁榮富強!

     何佩芬強調,今年「三八」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全國婦女同胞致以節日祝福,並勉勵廣大婦女要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做敢於追夢的奮鬥者,在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習主席的講話是對包括澳門在內的廣大婦女同胞最大的鼓舞和支持,更是殷切的期望。澳門工商界婦女定必與全國婦女一起承擔起時代發展的使命,為國家建設貢獻力量。

 

何佩芬指出,自回歸以來,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婦女事業發展和權益保護,透過各項政策措施支援婦女,促進男女平等,為澳門婦女的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工商界婦女在發展自身事業的同時,積極參與社會事務,關注經濟民生,為澳門以及國家的發展發揮商界女性的影響力,做出應有貢獻。未來,中總婦委會將繼續發揮半邊天作用,秉承家國情懷,齊心協力將澳門建設得更好,用實際行動感恩國家的關愛和支持,堅持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確保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巾幗力量!

 

酒會中,中總附設青洲小學老師與婦委會委員表演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和《歌唱祖國》,以表達對黨和國家的熱愛和祝福。酒會近二百五十人出席,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