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汕尾市同鄉總會、海陸豐同鄉會會長陳鐵浩,澳門湛江青年商會會長陸炳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 6074f78a41394
  • 6074f78c5fbdc

澳門汕尾市同鄉總會、海陸豐同鄉會會長陳鐵浩、永遠會長吳利勳,澳門湛江青年商會會長陸炳同分別於四月十二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黃永謙、凌世威,理事林卓華、郭棟舉,監事李賢良,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接待汕尾市同鄉總會負責人時表示,該會成立至今,於不同時期為澳門和汕尾作出應有的貢獻,值得肯得。他說,認識國情要從了解家鄉、認識家鄉開始,寄望該會今後多舉辦各項考察交流及宣傳活動,讓青年一輩多了解海陸豐的紅色歷史,增強對祖國的認同感,助力愛國愛澳力量薪火相傳。

陳鐵浩感謝中總的接待後說,該會於二零一九年完成了換屆工作,新一屆理監事會將繼續推動會務發展,團結凝聚鄉親力量,帶領澳門鄉親尤其青年積極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為國家和家鄉的建設作出應有貢獻。他表示,此次帶領新一屆理監事代表到訪中總,希望促進兩會的互動交流,並誠邀中總組團到汕尾參觀考察,共同推動澳門、汕尾兩地的合作發展,使兩地經貿關係日益密切。吳利勳表示,在歷任會長帶領下,該會愛國、愛澳、愛鄉,團結鄉親、服務社會,積極務實為澳門特區及家鄉發展獻力。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汕尾市同鄉總會、海陸豐同鄉會常務副會長吳少憶、曾農兒,副會長周海生、陳鴻錦、羅嘉其,理事長吳華威,監事長柯達森,副理事長吳華寶、方鈞鋒、卓格斯,常務秘書長施小燕。

高開賢在接待陸炳同一行來訪時表示,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四個中心城市之一,在「十四五」時期,國家將助力澳門進一步豐富「一中心、一平台」內涵,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澳門要加強創新科技的發展,把科研成果加快轉為產業,催化出具有影響力的澳門智造及品牌,並藉著科創帶動傳統行業的加速發展,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陸炳同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後說,現時在澳門的湛江籍鄉親有三萬多人,該會成立目的冀搭建平台,推動澳門與湛江之間的交流聯繫以及經貿合作發展起到橋樑紐帶作用。他說,湛江是海產美食之都,海產資源豐富,世界聞名;澳門是美食之都,兩地在美食方面的合作前景廣濶,冀以美食推動兩地的合作發展。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湛江青年商會理事長陳培斌,常務副會長何忠連、鍾志松、江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