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赴珠海參觀澳門啤酒有限公司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4月20日
6080d15814fb1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於四月十六日組織一行五十人赴珠海參觀澳門啤酒有限公司,獲該司聯席董事長蔡明威等的熱情接待。參加的有中總青委會主任馬志達、中銀青協榮譽會長林綺玲和會長周永豪等。

蔡明威歡迎兩青年社團後說,今次兩個在澳具代表性的青年社團到訪參觀,是自去年二月十一日澳門啤酒作為澳門企業率先復工復產後首次的大型接待活動,深具意義。他說,澳門啤酒是扎根於澳門、以大灣區輻射全球的澳門品牌企業。透過產品和伸延產品的傳播力在市場推廣澳門多元文化和旅遊元素,會繼續積極尋求與青年工商界以「旅遊+」概念在旅遊、文創等各領域的合作,配合特區政府推動經濟適度多元,致力成為澳門城市名片。

馬志達表示,中總青委與中銀青協共同組織成員參觀澳門啤酒,冀了解澳門企業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經營情況。「十四五」時期,國家將進一步支持澳門豐富「一中心、一平台」的內涵,包括兩會期間副總理韓正表示今年會盡快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琴澳合作將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發展核心引擎的四個中心城市之一,廣大青年應把握新時代契機,抓緊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同時為澳門經濟發展及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青春力量。

林綺玲表示,藉參觀澳門啤酒的現代化生產、環保規劃及品牌歷程等,有助了解澳門企業家在灣區發展的機遇與金融服務需求,相信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澳門企業在大灣區尤其是橫琴的發展,定能得到更廣闊的擴展空間。中銀將不遺餘力支持澳門企業融入灣區及在國內國際雙循環交匯點上進一步謀求發展,促進琴澳深度合作共贏。同時將鼓勵青年員工緊抓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參觀澳門啤酒後,兩會假橫琴東西匯營銷中心進行聯歡餐會,藉此促進彼此友誼。參加活動的還有中總青委會副主任余昇、李居仁、吳文慧、潘耀榮,總務部長姚嘉茵,聯絡部長羅傑信;以及中銀青協副會長陳偉斌、韋奧高,副理事長鄭嘉聰、趙立杭、歐陽幸昌、鍾冠勤、梁文鏗、林梅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