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由21世紀百富學院胡潤院長率領的內地知名學者、企業家代表團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609ceb89d5d3c

由21世紀百富學院胡潤院長率領的內地知名學者、企業家代表團一行六十人於四月二十八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黃國勝、劉藝良、黃樹森、葉兆佳,會務顧問梁顯達,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代表團成員表示歡迎後詳細介紹了中總的歷史和近期澳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已有一百零八年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多年來中總始終秉持愛國愛澳宗旨,維護工商界合法權益,促進本地商界與外地之商業聯繫,為澳門繁榮穩定、社會和諧作出應有的努力和貢獻。當前,澳門以「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發展,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等,為澳門帶來重大機遇。作為澳門工商界大家庭的中華總商會密切配合新形勢,充分發揮商會的良好的對外網絡和中介橋樑作用,為促進澳門經濟的多元發展、推動區域間的合作而努力。馬有禮鼓勵代表團成員多到澳門、大灣區城市考察訪問,抓住國家發展重大機遇,善用澳門平台的優勢,共同為澳門經濟社會多元發展開創新局。

 

    胡潤感謝中總的熱情接待並介紹21世紀百富學院情況。他說,21世紀百富學院聚焦中國民營企業產業升級及轉型成長,以百富榜企業家導師制、全程實戰互動為特色,彙聚全球商業資源,打造的國際化實戰商學院。今年是中國「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發展戰略,因此21世紀百富學院近日帶領一批企業家學員,赴澳門、橫琴兩地參訪學習,通過實地參觀、座談等方式,重點了解當地的營商環境,學習當地如何促進企業發展等方面的經驗和做法。他又指出,過去曾多次來訪澳門,對澳門有著深刻印象及美好的回憶。 中總作為澳門歷史悠久且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會員均來自澳門各行各業的商業精英。此次到訪中總與商會領導交流座談,冀日後加強與中總和有關工商團體的往來,更好地凝聚內地與澳門企業家的協同發展,促進企業合作共贏。

 

會上,透過開放的討論及交流,副理事長賀定一、黃國勝、劉藝良等就粵澳(橫琴)深度合作、澳門多元發展方向、澳門商業發展情況及澳門橫琴「兩地一檢」模式等話題為代表團學員做介紹。座談會氣氛融洽,大家踴躍交流。

 

到訪中總的還有 21世紀百富學院執行院長童隆俊、秘書長許昊天,胡潤百富首席執行官呂能幸,及企業家代表楊廷棟、張毅、唐新宇、姚凌宇、韓軼、張蕾、劉明軍、劉洪光、耿小杭、郝澤萱、吳萬鵬、方秀、張秀梅、史留芳、劉干、張詠、李奇志、吳克忠、方文輝、馬思延、陳國東、張慧君、楊蓉、黎曉、黃麗、周延、雷冰、周旻、雷志華、朱偉、肖維維、余惠莉、魏偉、謝禹曈、章立峰、左一夫、閆濤、高春梅、陳然方、Jason Sun Yao、劉志遠、趙世軍、王宇夢、陶芓錡、羅莎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