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青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組委會榮譽副主席欒新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5月30日
60d15f0b00000

青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組委會榮譽副主席欒新一行六人於五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徐達明,常務理事何海明、陳隆成、凌世威,理事黃若禮,監事王久盛,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欒新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在不同時期均按照國家的大政方針、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而克盡己任地作出自身應有的努力和貢獻。他說,雖然本澳防控疫情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目前世界各地疫情仍然嚴峻,對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帶來影響。澳門要立足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抓好國家發展帶來的新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就必須加強與青島在內的內地城市合作,深化和促進區域間的合作,藉此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

欒新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並詳細介紹了青島市以及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的情況。她說,青島擁有區位優勢、開放優勢、產業優勢,與澳門同屬海濱城市,且具有中西文化交融的特點,兩地合作前景廣濶,例如今次借助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開啟合作新篇章。拉力賽五月揚帆起航,由青島出發,中途停靠寧波、廈門、深圳、珠海,最後在澳門衝線。在主體賽事外,同期舉辦國際海洋體育及旅遊發展論壇、青澳帆船攝影比賽、澳門青少年帆船賽、帆船開放日等系列活動,藉「體育+」模式,推動海上運動、體育、旅遊融合協作新格局帶來新的活力。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世界帆船聯合會主席、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主任李全海,青島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于冬泉,青島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車景華,青島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負責人張敏、對外交流與合作部負責人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