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青島雙城啤酒文化節組織委員會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6月30日
60dd9130f0537

澳門青島雙城啤酒文化節組織委員會主席陳志玲、執行主席黃輝一行八人於六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何佩芬、徐達明,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陳隆成以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陳志玲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介紹中總情況。他說,澳門中華總商會作為澳門工商界大家庭,一直以來積極響應、推動和宣傳特區政府的各項疫情防控和經濟援助以及提振措施。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現凸顯推動澳門經濟多元發展必要性及迫切性。在國家的支持下,本澳工商各界積極努力開展區域合作。澳門和青島都有著悠久的文化和豐富的歷史,在文化旅遊方面有著很多共同點。此次澳青兩地通過節慶活動,進一步擴大兩地經貿、文化交流,有助推動澳門經濟多元化及加快融入國家發展的步伐。同時,他預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陳志玲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並重點介紹有關澳門青島雙城啤酒文化節籌備工作。她說,「二零二一澳門青島雙城啤酒文化節」將於七月十六日至八月八日假永利皇宮舉行。活動以啤酒為契機,把握暑假檔期,加強旅遊聯動。除了推廣兩地文化、旅遊,還會讓市民和旅客體驗到澳門中小企業產品,品嘗澳門特色美食。透過深化「旅遊+」跨界融合,打造澳門新名片,擴大客源,推動澳門旅遊業復甦。同時,她邀請中總擔任是次活動的支持單位,共襄盛舉。

黃輝在會上表示,是次活動是「二零二零活力澳門推廣周」青島站活動及「二零二一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的延續,也是兩地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因此,今年青島啤酒節會場會設立「澳門館」推廣澳門文化旅遊、美食、酒店、會展等。活動的舉辦可進一步擴大兩地市場共用,有助促進澳門和內地業界交流,拓展業務商機,支持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青島雙城啤酒文化節組織委員會副主席馬寧、蔡明威、潘榮標(張健中副主席代表)、王淑欣、何海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