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江蘇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7月10日
60ebafac688da

江蘇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一行五人於七月八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余健楚、何佩芬,常務理事洪華、余昇,理事鄭可東,青年委員會委員顔亦麟,以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李國華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成立於一九一三年,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目前,特區政府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未來將重點圍繞大健康、金融、科技和文化四大產業,加快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馬有禮表示,江蘇省擁有全國最大規模的製造業集群,近年來經濟蓬勃發展 綜合實力顯著增強。江蘇與澳門的交流日益深入,未來可透過經貿、基礎設施建設、教育、旅遊等多個領域進一步合作,推動兩地發展。

李國華對中總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作爲澳門歷史悠久的愛國社團,長期為澳門社會安定、經濟發展以及江蘇與澳門之間的經貿合作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李國華指出,江蘇省近年發展迅速,二零二零年江蘇國民生產總值逾十萬億元,僅次於廣東省,是全國第二大產量經濟體。蘇澳兩地長期保持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澳門特區政府與江蘇省政府合作開發建設蘇澳合作園區,將有助澳門深化區域合作,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此外,他誠邀中總組團到江蘇訪問考察,開拓商機、共創雙贏。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江蘇省政協常委岑展平,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會長、江蘇省政協常委陳慧鈺,江蘇省政協委員譚繼祖,江蘇省委統戰部港澳台工作處副處長張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