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禮會長支持選管會有關決定確保“一國兩制”準確貫徹落實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60ee8ce3bcd3d

澳門特區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審查認定涉及五個組別共二十名參選人經事實證明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或不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因而無被選資格。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對有關決定表示堅決支持,並認為這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全面準確貫徹落實。

馬有禮表示,「愛國者治澳」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選管會依照立法會選舉法,履行資格審查職責並作出有關認定,具有必要性、合法性和重要性。同時體現選管會積極履職盡責的擔當精神,防止一些「言行不一」的自稱愛國者進入特別行政區的管治架構,起到守好第一關的作用,使「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有效落實,確保澳門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

馬有禮表示,新時代呼喚新要求,立法會是特別行政區的管治架構之一,必須由真心實意的愛國者擔任議員,守護好現時來之不易的和諧社會環境。澳門要堅守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並根據澳門實際情況出發,從多角度、多方面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在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和規範中央授予特區的高度自治權方面做到更好結合,不斷築牢愛國愛澳的根基,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