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禮會長率團赴上海進行考察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7月16日
  • 60fa4dd921daf
  • 60fa4de0e8383

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於日前率團赴上海進行考察,先後走訪調研了隧道股份上海軌道交通市域線機場聯絡線工程、城市運營數位化管理中心和運營管控平台等,並與隧道股份黨委書記、董事長張焰,黨委副書記、總裁周文波等進行深入交流。

馬有禮表示,隧道股份上海軌道交通市域線機場聯絡線工程是上海市第一條以軌道交通形式運行的市域鐵路,整個工程分成浦西段、浦東段和跨越黃浦江的越江段,設站九座,全長六十八點六公里,其中地下段總長五十六點七公里。馬有禮指出,此次走訪的是隧道股份承建的三標,西起上海虹橋樞紐、東至華涇站,計劃採用由隧道股份自主研發的十四米超大泥水平衡盾構施工,這也是上海首次使用超大直徑國產盾構建設市域鐵路項目。馬有禮一行在專案現場考察專案的推進情況,並詳細瞭解了超大直徑盾構在可靠切削、高壓密封、姿態穩定、風險保障、高效運輸等方面的「特技」,高度肯定了隧道股份的隧道施工和盾構製造技術。據瞭解,隧道股份累計建設隧道長度達九百一十五公里,建設的超大直徑盾構隧道總里程占全國的百分之八十一點五八。另外在中國採用超大直徑隧道掘進機施工的隧道工程數共有三十九條,其中隧道股份承接了其中二十五條。馬有禮一行還前往隧道股份城市運營數位化管理中心調研,並詳細瞭解了城市運營智慧運營平台,聽取介紹的同時,觀看實際工作演示。

馬有禮表示,是次考察交流收穫很大,不僅看到了隧道股份先進的技術和超前的管理理念,也看到了上海在城市建設和管理方面的突出成績。上海的城市發展和管理對於澳門未來的基礎設施建設有著積極的借鑒意義。近年來,澳滬兩地在諸多領域開展了很多務實的合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作為兩座有著國際影響力的城市,希望澳門可以與更多類似隧道股份這樣的代表性的內地企業共同協作,推進技術研發、人才交流、專案合作等往來互通,促進澳門和上海之間更多的互惠互利合作,為促進兩地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做出積極貢獻,以更加積極的行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