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宋海軍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7月22日
60fa502125ab8

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宋海軍一行四人日於七月二十一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盧德華,常務理事張健中,理事何國鋒、何凝瑩,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宋海軍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近期廣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宋海軍表示,多年來廣西與澳門保持密切交往,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廣西的開放和發展也得到澳門的大力支持。是次到訪旨在向中總負責人推介廣西近期發展戰略,深化雙方在生態環保、中醫藥、旅遊會展等多領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同時,宋海軍對中總長期以來支持廣西與澳門發展友好合作關係表示感謝,並誠邀中總組團到廣西參觀考察,投資興業。

 

盧德華對宋海軍一行到訪表示歡迎,並感謝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作爲珠江流域關鍵控制性水利樞紐,為澳門居民用水帶來健康保障。盧德華強調,中總願進一步鞏固澳桂良好合作關係,積極推動雙方在旅遊、環保、能源、中醫藥等領域的務實合作,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廣西加速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助力。中總歡迎廣西企業通過澳門平台加強與葡語系國家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交流,在助力國家對外開放新格局中實現共贏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處長嚴麗君,副處長呂俊峰,幹部許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