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中共金華市委書記陳龍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7月29日
6106e257d117d

中共金華市委書記陳龍一行六人於七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黃國勝、何富強,常務理事林燕妮、林中賢、王世民,理事凌世豪、吳海峰,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陳龍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今年是我國「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澳門以「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發展,將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澳門在「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他說,金華有許多寶貴的發展經驗值得澳門學習和借鑒;同時希望澳門繼續加強與金華的交流合作,推進兩地經貿往來和經濟發展,為我國「十四五」規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一起努力奮鬥。

賀定一表示,澳門回歸祖國後,得到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全澳居民共同努力下,使澳門在政治、經濟、文教等領域得到了長足發展。她說,金華資源缺乏,但憑著浙江人努力拼博的精神,創造了義烏小商品市場、橫店影視城等,這種「無中生有」的精神,非常值得澳門學習,特別是疫情下,澳門更要加把勁拓展經濟多元發展。

陳龍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並詳細介紹了金華市的情況。他說,金華人口約七百萬,位於浙江省中部,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重要的鐵路交通樞紐。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先後十四次到金華考察指導工作,特別是對義烏改革發展給予高度支持和關懷,使金華近年在經濟和社會等領域發展迅速。他誠邀中總領導組團參加十月二日在金華舉辦的「2021第三屆金華發展大會」,加強兩地的合作往來,共同推動兩地在經濟、文化和教育等的發展。

會上,與會者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和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金華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林曉峰,義烏市市長王健,金華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藍躍軍,金華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郭忠明,金華市委辦副主任周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