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勝副理事長呼籲僱主繼續為跨境外僱盡量提供協助及住宿支援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10月05日
615cf9c1aa37b

昨日因應本澳再出現新冠疫情確診個案,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原定於十月四日中午十二時起珠澳口岸的通關安排取消,維持現行的口岸疫情防控措施。對此,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黃國勝表示理解及支持。面對疫情持續、反覆,珠澳人員往來措施驟然收緊,不少外僱被迫滯留本澳。他呼籲僱主繼續為跨境外僱盡量提供協助及住宿支援。

 

黃國勝強調,勞資雙方在過去一年多的疫情下,都經歷不同程度的影響和困難,廣大工商界所面對的艱辛更難以言表,不過在防控疫情的嚴峻關頭,共同防疫是首要任務,冀勞資雙方繼續以大局為重、相互體諒的方式善意溝通,維繫和諧勞資關係。他認同現行相關出入境措施對防止疫情在澳門社區傳播有重要作用,相信僱主們都能理解,積極地響應政府呼籲,儘管面對營商困境,也盡力對因出入境措施限制而未能離境的外僱提供適切安排和協助,同盡社會責任。

 

黃國勝表示,因應疫情變化,政府宣佈啟動第三次全民核檢,是必須的。在上兩次全民核檢工作和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方案的經驗上,政府是次更有序地開展一系列緊急應對措施,尤其是開放竹灣青年旅舍、黑沙青年旅舍,以及借用九澳鮑思高青年村設施等,迅速地為已回澳的跨境學生及未成年跨境學生的家長提供住宿安排,值得肯定。同時,他又呼籲社會各界積極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減少不必要外出,共同守護澳門。

 

受疫情影響,政府加強防疫措施,必然令營商環境受到進一步打擊。中總期望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密切關注廣大工商界的苦況,尤其是中小企及服務行業困境,考慮對受疫情影響的業界作出精準的經濟支援,防止因出現失業潮而影響到澳門的整體社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