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接待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9月18日
615d4c6534b0c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一行五人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受到中總青委會副主任崔天立、顔奕萍,常務委員羅傑信、鄭穎堯、周可祺、卓重賢,委員陳桂舜等的熱情接待。

鄭冠偉感謝崔天立等的接待,並詳細介紹了科技基金「企業創新研發資助計劃」。他說,為加大力度支持中小企業科技創新研發,培育新興產業發展,營造企業研發氛圍,鼓勵在澳門註冊的企業進行創新研發及科研成果轉化,科技基金推出「企業創新研發資助計劃」,該計劃核心分為面向高校及企業兩個資助體系。期望透過是次交流,了解企業需求和意見,並對研發資助體系進行調整及優化,讓企業在應用研究和開發等方面得到更多的資源投入。

崔天立對鄭冠偉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肯定計劃有助鼓勵企業創新,培育新興產業發展以及助力產學研融合發展。他說, 今年七月,科技基金就「產學研線上配對平臺」及「企業產學研配對資助計劃」到訪中總青委會作介紹,今次就新的資助計劃與委員們交流,充分說明科技基金重視業界意見,為讓計劃更好地落地實施,走訪不同團體,聆聽各持份者意見,不斷優化政策。他相信科技基金所推行的多項資助計劃,從不同層面、多方位地支持本澳科技發展,有助進一步激發企業自主創新活力和競爭能力,有利提升本澳經濟發展活力。

會上,與會者先後就企業申請條件、申請時間及評審標準等提出問題及建議,科技基金代表一一詳細解答,交流氣氛熱烈。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青委會的還有科技基金項目資助服務部高級經理朱奕敏、高級技術員鄧庭輝和陸鳳瑤,項目成果轉化及輔助部技術員區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