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舉行學習貫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12月14日
  • 61b7fb32b19f3
  • 61b7fb367866c

澳門中華總商會昨(13)日在會址四樓何賢先生紀念堂舉行學習貫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门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應邀出席做宣講報告。出席座談會的有該會會長崔世昌、永遠會長馬有禮、副會長賀定一、理事長馬志毅及監事長姜壹盛等逾百人。

張榮順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五大方面做宣講,包括:一、深刻認識黨百年奮鬥取得的偉大成就,是中國共產黨踐行初心使命帶領人民不懈奮鬥的結果,是中國人民追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成果;二、深刻認識党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三、深刻認識黨和人民百年奮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奠定了堅實基礎,積纍了寶貴經驗,照亮了我們新的征程;四、深刻領會《決議》關於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推進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五、深刻領會新時代我們的奮鬥目標,擔當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作出我們這一代人應有的貢獻。

張榮順指出,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影響深遠的重要會議。會議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通過了《決議》。他從深刻認識《決議》的重大意義、全面把握《決議》的主要內容、深刻領會《決議》關於「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堅決擔當起時代賦予的責任等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深入分析的宣講,並勉勵中總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崔世昌表示,《決議》作為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是引領全黨更好走向未來的綱領性文獻、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透過深入學習,希望工商界能準確把握黨奮鬥百年的歷史貢獻和寶貴經驗,深刻理解全會對於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深遠意義。他指出,包括中總在内的社會各界應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持續鞏固「愛國者治澳」局面,維護特區社會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在澳門行穩致遠。

馬有禮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具重要歷史意義,澳門各界同胞應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決議》的內容和精神,特別是在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上,澳門要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我國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貢獻。

賀定一、馬志毅、崔世平分別就「愛國者治澳」、夯實社會政治基礎、科技創新等方面發表了如何結合全會精神落實到澳門的建設工作中。他們一致認為,中總一定會學習好全會精神,並以此為行動指南,結合到具體的會務工作中,繼續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夯實社會政治基礎,助力澳門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推動澳門特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作出更大更新的努力和貢獻。

出席座談會的中總同人均認爲今次座談會有助工商界加深對六中全會精神和意義的認識。今後,將緊抓國家發展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以及中總副理事長崔煜林、崔世平、余健楚、羅群、徐達明、蕭志偉、陳澤武,副監事長黃如楷、劉永誠,會務顧問梁顯達和正、副秘書長區榮智、梁慶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