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江蘇省句容市委宣傳部部長查兆娣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12月11日
61bae346903e4

江蘇省句容市委宣傳部部長查兆娣一行九人於十二月十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何佩芬、徐達明,常務理事陳隆成,理事王淑欣,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何佩芬對查兆娣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並詳細介紹了近期中總換屆的情況,新一屆的會長、理事長、監事長分別由崔世昌、馬志毅及工銀澳門擔任。她說,受到疫情影響,訪澳旅客由疫情前每年三千多萬驟降至現在每日約三萬,對以旅遊服務業為主體產業的澳門,影響很大。特區政府在加快經濟復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加強在內地宣傳澳門是安全宜遊的城市,幫助旅遊業復甦;另一方面,抓緊粵港澳大灣區、深合區的發展機遇,加快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科技及文化體育四大新產業發展。

查兆娣對中總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後說,句容地處蘇南,東連鎮江,西接南京,人口約六十三萬,去年生產總值為六百九十億。由於氣候溫和,句容盛產葡萄、草莓、水蜜桃等水果,農業的快速發展為農民帶來可觀收入,農民的年收入達四萬元。此外,句容山水秀麗、古跡眾多,名勝包括有道家「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稱的茅山,相信澳門與句容在旅遊業的合作前景廣濶,她誠邀中總組團訪問句容,加強兩地合作,共謀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茅山鎮黨委書記郭露句容市融媒體中心主任龐勇,茅山風景區管委會副主任萬震,句容市文明辦主任劉軍,茅山鎮黨政辦公室主任鄭家馳,茅山風景區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張科金,茅山湖旅游度假區發展服務中心副主任周凱、創建辦負責人宋磊磊;陪同到訪的有澳門鎮江聯誼會副秘書長譚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