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澳門學習考察團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61bae66431975

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澳門學習考察團由該會秘書長劉鋼擔任團長,一行十三人於十二月十四日前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馬志毅,常務理事許樂敏,理事崔天立、姚明禮、崔天佑、黃子冠、鄭穎堯、羅頌輝,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對劉鋼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疫情持續將近兩年,特區政府推出多項穩經濟、保就業、顧民生的措施,為本澳社會和經濟保持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澳門經濟主要依靠旅遊服務業,疫情下訪澳旅客大幅下降,令到交通運輸業、餐飲業、會展業等相關行業受到一定影響。故此,澳門要用好用足國家的惠澳政策,藉粵港澳大灣區、深合區的發展機遇,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步伐。在國家「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下,中總期望日後繼續加強與中青企協的溝通聯繫,助力本澳工商界「走出去」,在國家內循環中尋找新商機、謀劃新發展,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

劉鋼對中總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衷心祝賀馬志毅榮任中總理事長,履新後帶領中總再創新猷。他說,中青企協是全國性的青年企業家群眾組織,是共青團聯繫青年企業家的橋樑紐帶,為青年企業家學習交流、發展事業、參與社會事務等工作搭建平台。中青企協成員有來自不同省市的青年企業家,歡迎中總及中總青委會日後多組團走訪內地,加強雙方合作發展,共同為新時代國家建設和經濟發展作出新的擔當及新的貢獻。

會晤中,雙方還就數字經濟、生物醫藥、創新科技、現代金融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會晤後,中總假聯邦大酒樓設晚宴款待中青企協考察團。

到訪中總的中青企協考察團成員還有中青企協副秘書長王麒,常務理事呂晉宇、由曉斌、周典靜,理事吳帥,會員琚國瑋、吳凡、湯魯飛、劉暢、畢書杰、尹北京、陳博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