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昌會長舉行初十春茗_續團結工商界建設“雙區”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2月11日
  • 620f23d9d7c4d
  • 620f23de8f4a2
  • 620f23e2d3f44
  • 620f23e6ead7a
  • 620f23e946cf7

澳門中華總商會崔世昌會長春茗於二月十日晚上假萬豪軒舉行,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入場人士均需測量體溫、掃描場所二維碼及出示《澳門健康碼》綠碼。行政長官賀一誠伉儷、中央駐澳聯絡辦副主任張榮順、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和本會會長崔世昌伉儷及永遠會長馬有禮,以及中央駐澳機構領導、政府官員、各界社會賢達及中總理監事同人等逾三百名嘉賓出席。

崔世昌致辭時表示,回首過去一年,新冠疫情全球起伏反復,面對嚴峻複雜的疫情形勢,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全國人民從容應對,積累充分的抗疫經驗,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力量和中國擔當。日前,第24屆冬季奧運會在北京舉行,中國向世界展現了一場簡約、精彩、創新的開幕儀式。冬奧從申辦到舉辦,中國始終堅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突出科技創新、人工智能及低碳環保等特色,向世界展示了國家綜合實力,也讓世界看到中國共產黨一直在帶領中國人民追求進步、發展和繁榮。

崔世昌指出,2022年,新的征程已經開啟,面對的挑戰和困難依然艱巨複雜。月前,鄰近地區疫情出現反覆,澳珠兩地政府緊密合作,及時採取高效措施,迅速遏制了疫情蔓延,充分發揮澳珠聯防聯控防疫機制的作用,讓澳門市民度過了一個健康、安全和歡樂的農曆新年。假期期間,特區政府推出的各項節慶盛事活動如期舉辦,社會氣氛重拾活躍,訪澳旅客量逐步回升,旅遊消費現人氣,本澳經濟正有序復甦。

崔世昌表示,當前,新冠疫情仍存在不確定性,為今年經濟形勢再添不明朗因素。在經濟復甦的關鍵時刻,中總作為工商界大家庭,將繼續發揮引領和凝聚作用,團結帶領工商界,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做好經濟復甦與疫情防控工作,同時,不斷增強會員聯絡交流,促進業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建設,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譜寫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新的貢獻。我們堅信,在國家的關心支持以及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包括工商界在內的澳門社會各界定必團結一致、共克時艱,在不斷戰勝各種困難和挑戰中實現更好的發展和進步。

賀一誠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澳門雖面對疫情持續的嚴峻考驗,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關懷下,在包括澳門中華總商會在內的社會各界和全澳居民的團結協作下,配合特區政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發展工作,有效應對多宗輸入病例對本澳的衝擊,及時遏制疫情蔓延,實現經濟發展總體趨勢穩中向好,民生建設有序推進,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

賀一誠說,2022年,有新的機遇,也有新的挑戰。一方面全球疫情演變和經濟復甦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澳門依然面對複雜多變的發展形勢。另一方面,中共二十大將於今年召開,國家“十四五”規劃有序落實,“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加快構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正在深入推進,將為澳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大動力。大家要保持堅定的信心和堅強的毅力,齊心攜手,把握機遇,應對挑戰,共同開拓澳門發展新局面。

賀一誠指出,新的一年,特區政府將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特區第二個五年規劃和施政報告的各項工作部署,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動經濟穩定復甦,紮實築牢疫情防控體系,加快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有序推進各項建設事業。改善營商環境,加強對中小企業的精準扶持,推動科技創新,建立新的人才引進制度,不斷增強澳門特區發展動力。牢牢把握國家發展重大機遇,務實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安全和諧的澳門。

賀一誠表示,澳門中華總商會始終發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懈推動澳門經濟多元發展,維護社會穩定大局,貢獻有目共睹。未來,期望中總一如既往,積極發揮業界與政府的橋樑作用,團結帶領業界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引領業界參與粤港澳大灣區和橫琴深合區建設,共同為澳門多元及可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出席春茗還有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保安司司長黃少澤、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審計長何永安、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海關關長黃文忠;中總永遠榮譽會長許世元,副會長廖澤雲、傅建國、李光、賀定一,理事長馬志毅,監事長姜壹盛,副理事長崔煜林、崔世平、林金城、余健楚、黃國勝、羅群、劉藝良、盧德華、何佩芬、黃樹森、何富強、徐達明、蕭志偉、莫志偉、葉兆佳、陳澤武,副監事長梁華、梁少培、梁安琪、胡順謙、黃如楷、劉永誠,會務顧問梁顯達,會董鄭志強、冼志耀、馬有恆、徐偉坤、梁小牧、陳志玲、蕭婉儀、李佳鳴、蕭順軒、劉雅煌、王英偉、杜琪新、梁樹森、甄瑞權、關小冰、邱金海、張樂田、廖玉麟、陳季敏、焦雲迪,秘書長區榮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