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志毅理事長率團赴橫琴拜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3月04日
  • 6228040a673c3
  • 6228040cd5dc8

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馬志毅和副理事長黃國勝、何佩芬、莫志偉一行十一人於三月二日赴橫琴拜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受到執委會副主任符永革、牛敬、蘇崑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對橫琴深合區執委會領導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早前進行換屆,新一屆中總會務將積極響應特區政府「走出去,引進來」的工作,推動工商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深合區的建設,為更好落實有關工作,中總正籌備在橫琴設立辦事處,為商界提供更多大灣區和深合區的訊息和支援,冀起到橋樑紐帶作用。他表示,去年深合區建設總體方案出台後,包括工商界在內的社會各界均十分關心和期盼深合區的建設,為澳門社會和經濟發展開拓新空間、新舞台。當中,深合區建設對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增添新動力,中總將不遺餘力配合特區政府施政,發揮領頭羊作用,繼續引領商界同社會各界一道積極參與深合區建設,推動澳門更好、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符永革歡迎馬志毅一行到訪執委會,並對中總在橫琴設立辦事處更好的服務工商界予以讚賞,執委會將全力支持和配合。他指出,深合區建設的核心任務就是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新產業,重點發展科技研發和高端製造產業、中醫藥等澳門品牌工業、文旅會展商貿產業、現代金融產業等四大產業,推動新產業關鍵是社會各界尤其是工商界的積極參與,從而更好的緊扣中央賦予深合區的戰略定位、目標任務,緊扣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初心,帶動深合區建設有力有序推進。

黃國勝、何佩芬、莫志偉在會上先後就琴澳兩地制度銜接、消費者權益保護及調解仲裁、澳車北上等方面發言。此外,雙方還就現代金融、人才引進、社會保障、青年創業、提升橫琴口岸通關效率、大灣區調解員資格標準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出席會晤的有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代理局長李子蔚、金融發展局代理局長池騰輝、商事服務局代理局長吳創偉、民生事務局代理局長黃宇杰、經濟發展局代理副局長張戈、商事服務局代理副局長邱潤華、經濟發展局文旅會展商貿處負責人林衍杰;中總策略研究委員會主任黃仁民、副主任黃珮琳,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副主任黃淑筠,婦女委員會主任林燕妮、副主任顏奕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