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3月03日
622804f3d5dc8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於三月二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獲該會會長崔世昌,副理事長崔煜林、盧德華、莫志偉,理事潘耀榮、蕭東文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對房秋晨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目前澳門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但疫情下凸顯了澳門產業單一的短板問題。澳門正積極深化與內地的區域合作,探索經濟多元發展之路。在新發展格局下,新一屆中總領導層響應特區政府「走出去,引進來」的政策,促進業界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冀繼續加強與承包商會的交流合作,助力本澳工商界開拓內地和國際市場,為促進國家對外經濟合作事業發展,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及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共同努力。

 

房秋晨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並衷心祝賀崔世昌榮任中總新一屆會長,帶領中總再創新猷。他表示,第十三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在澳門舉辦,期間仍將舉辦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有關活動。房秋晨感謝中總長期以來給予國際基建論壇的大力支持。房秋晨期待通過與中總的交流對接,進一步深化合作,為兩地企業之間的務實合作搭建多種形式的平台,推動澳門與內地的企業在國際基建領域的合作取得更大的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加强澳門建築界對外合作、發揮澳門會展優勢及澳門機械租賃發展方向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副會長于曉紅,副秘書長兼會展中心主任許國雷,會展中心副主任趙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