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昌會長等接待澳門保險公會會長周士軍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2月24日
62282492ceb57

澳門保險公會會長周士軍一行十人於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崔世昌,副理事長崔煜林、黃國勝,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阮建昆、馮健富、林家偉,及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對澳門保險公會來訪表示歡迎。他說,中總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舉行了第八十一次會員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領導班子。在過去工作基礎上,中總積極響應特區政府「走出去,引進來」的工作,促進業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建設;繼續強化各部職能,加強與會員的溝通聯繫,透過不同的渠道向政府及時反映疫情對不同行業帶來的影響和困難;同時,亦通過場地、協辦活動等方面的支援,加強對團體會員會務工作的支持,為大家提供更好的平台拓展更多商機。他又感謝保險公會對中總會務工作的支持,冀將來繼續强化兩會的溝通交流,增進合作。

 

周士軍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並簡要介紹了澳門保險業近年發展情況。他説,新冠疫情持續兩年多,為各行各業帶來嚴重影響。疫情下,市民投保意識有所提升,保障型保險及人壽險的需求相應增加,為保險業的發展提供一個新的機遇,而其他險種則有所下跌,形成危機。隨著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不斷推進,該會去年組織業界到深合區參觀考察,瞭解營商環境及相關政策,積極探索如何結合澳門居民和企業需求,為客戶提供支持。他又強調,保險業界期待特區政府加快落實深合區相關法律法規,為業界進入橫琴開展業務創設更佳條件。

 

會晤時,雙方還就澳門保險業在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人壽、車輛等方面的發展等相關話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保險公會副會長羅錦其、盧志文,理事鍾瑞鈺、林黃慧貞、吳惠冰、張明輝,監事長蕭綺明,監事李啟泰,羅之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