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粵港澳大灣區法律與社會融合發展促進會副會長陳德勝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2月22日
62282613cae4e

粵港澳大灣區法律與社會融合發展促進會副會長陳德勝一行四人於二月二十一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馬志毅,常務理事黃仁民,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陳德勝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他說,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中,越來越多澳門居民在廣東九市置業、結婚、投資、就業等,當中碰到不少對內地法律不熟悉的情況。因此,該會將出版《澳門居民大灣區生活法律百科》,並推出不同類別的小冊子,冀為澳門居民更容易解決相關法律疑難,為推動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馬志毅對法融會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粵港澳大灣區是在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關稅區和三種貨幣的基礎上建設,在貿易、關稅、交通、金融、就業、醫療、養老和教育等方面,三地都有不同的法律制度。法融會出版有關法律書籍,相信對澳門居民融入大灣區生活、置業、創業等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他指出,推動工商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橫琴深合區建設,是中總會務的重點工作之一,未來中總將在橫琴開設辦事處,更好的服務工商界,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快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會晤中,雙方還就調解仲裁制度、知識產權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粵港澳大灣區法律與社會融合發展促進會副會長龍海安,以及律師李慧聰、蔣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