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經濟民生聯盟主席劉家裕和理事長何金明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3月16日
62328e1eb626d

澳門經濟民生聯盟主席劉家裕和理事長何金明一行十三人三月十五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崔世昌,副理事長余健楚、徐達明,常務理事蔡明威、何凱玲,理事吳雪綺、羅頌輝,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對澳門經濟民生聯盟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祝賀該會成立,期望為澳門經濟民生等方面作出努力和貢獻。他表示,中總作為本澳具有影響力的工商社團之一,長期以來積極推動社會和經濟的發展。面對新的發展形勢,特別是在疫情下,不同行業均受到一定程度的沖擊,中總將加強服務工商界,主動與團體會員和商號會員接觸,關心商界所需及了解其困境,適時向政府反映,為經濟復甦和優化營商環境作出更大的貢獻。

劉家裕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以及詳細介紹了該會成立目的。她說,疫情持續超過兩年,對澳門經濟帶來眾多困難和挑戰,亦直接導致一些民生問題突出。因此,該會由一眾志同道合的青年組成,積極開展經濟民生方面的服務,為推動經濟復甦、改善民生努力工作。劉家裕表示,中總對澳門經濟發展建樹良多,具有豐富經驗,該會希望日後加強與中總的聯繫和交流,更好的推動會務發展。澳門經濟民生聯盟於本月三十一日在美獅美高梅舉行主席、副主席及理監事就職典禮,劉家裕誠邀中總領導撥冗光臨,以增光彩。

何金明表示,該會成員約有一百人,包括律師、醫生、學者、僱主、社服人士、金融從業人員等,聚焦經濟發展,關注社會民生,向特區政府建言獻策。同時,該會冀會員參與社會事務工作中,提升個人能力,並加強與各界的聯繫,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傳遞積極向上的正能量。

會晤時,雙方還就粵港澳大灣區、橫琴深合區、人才培養、新媒體、數字經濟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經濟民生聯盟副理事長李蔭良、周運賢、夏俊英、陳順平、黃淑筠、蘇家傑,副秘書長李卉茵,理事李志晟、施曉州、麥家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