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何猷龍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3月17日
62328fb03c51e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何猷龍於三月十六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崔世昌,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黃國勝、盧德華,常務理事何海明,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接待何猷龍時表示,中總作為本澳具有影響力的工商社團之一,與全國工商聯有著長期的合作關係,每兩年中總聯同全國工商聯、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合辦「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經貿合作研討會」。此外,過往中總與全國工商聯在澳副主席和常執委聯合主辦「商會運作與交流研討班」,邀請各地工商聯會成員來澳學習,訪問本地經貿部門加強聯繫,本地專家學者向學員介紹經濟情況和營商環境,以及組織參觀旅遊設施,更好的對外推廣澳門的旅遊形象、人文歷史、世遺文化等,藉此促進「一中心」建設。雖然在疫情下,人員流動受到限制,但希望兩會在良好的基礎上,加強合作,開拓創新,為經濟復甦增添動力。

何猷龍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後說,疫情使本澳經濟受創,工商界面對很多的困難和挑戰,全國工商聯同中總一樣,越是在商界有困難的時候,越要為商界想方設法、抱團取暖。他十分認同兩會要繼續加強合作,全國工商聯在澳副主席和常執委要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做好「引進來、走出去」的工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橫琴深合區的建設,助力澳門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到訪中總的還有全國工商聯常委阮建昆、馬志成,執委林家偉、黃嘉豪,以及廣東省工商聯執委黃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