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祝賀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圓滿成功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4月17日
625f784b8bfed

昨(16)日,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圓滿完成全部任務並順利返回地面,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余健楚予以熱烈祝賀,認為這是國家綜合國力和整體科技及航天水準提升的集中體現,為此感到非常自豪。期望國家航天技術不斷進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努力。

 

余健楚提到,去年十月十六日,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搭乘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進入天和核心艙,成為入住中國空間站的第二批航天員。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在空間站組合體工作生活了一百八十三天,刷新中國航天員單次飛行任務在太空駐留時間的紀錄。在地面科技人員支持下,航天員圓滿完成了兩次出艙活動、兩次「天宮課堂」太空授課活動,以及開展了多項科學技術試驗與應用專案。澳門青年學子有幸參與了授課活動,親身體驗了解祖國科技力量的強大,航天體驗有助增強澳門青少年愛國之心和科學探索精神。

 

余健楚強調,自一九九九年神舟一號發射升空,到此次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圓滿完成全部任務並順利返回,神舟系列是我們國家的經濟實力、綜合國力、科技實力強大的標志和象征,成功的背後浸透著幾代航天工作者和航天員的辛勤汗水,也見證著中國航天人對航天事業的不懈奮鬥,更突顯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航天事業為人類在太空探索的發展和歷史做出的重要貢獻。

 

余健楚表示,中國航天事業取得的飛速發展,航天人自強不息的精神感動著澳門同胞,更激勵澳門青年傳承航天夢想。為了深入瞭解國家航天發展歷程,切實感受祖國的發展進步,希望特區政府可邀請神舟十三號航天員及相關工作人員來澳與本澳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互動交流,以引導青少年進一步了解航天發展,激發他們探索未知、敢於創新的科學熱情和強烈的國家認同與民族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