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昌會長率理監事參觀國安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62689cd96f1a6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於昨日聯同該會副會長賀定一,理事長馬志毅,監事長姜壹盛,副理事長林金城、余健楚、黃國勝、劉藝良、何佩芬、黃樹森、徐達明、蕭志偉、莫志偉、陳澤武,會務顧問梁顯達,秘書長區榮智等五十人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覽廳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藉此加深了解總體國家安全,堅守和弘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

 

崔世昌表示,當前百年變局深入發展,世紀疫情仍在蔓延。國家在發展中面臨的風險和挑戰也越來越複雜和嚴峻,傳統安全威脅和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互交織。國家安全不是多個領域安全的簡單疊加,而是環環相扣的,不同領域的安全相互聯繫、相互影響。因此,維護國家安全,必須立足國家總體安全戰略,不但要維護各個領域的安全,也要維護整個系統的安全。通過展覽體會到國家不斷進步、強大,在世界上的地位增強,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亦見到大國風範。

 

崔世昌指出,澳門長期以來都高度重視國家安全,在立法和宣傳教育上做了大量工作。國安展就是一個很好的國情教育,可加強學生進一步認識國家和澳門特區發展。去年中央政府批覆決定在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中,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是完善澳門維護國家安全制度的重要舉措。特區政府在進行《維護國家安全法》及系列的修法工作上可加大新興領域,如文化、科技、生態和資源等方面的投入,使「總體國家安全觀」更全面,讓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觀念深入人心。

 

崔世昌強調,中總作為愛國愛澳的中堅份子,每年都會組織理監事、青委及婦委成員參觀國安展,大家都深明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中總將一如既往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做好國家安全教育的宣傳工作,充分認識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維護國家安全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繼續為維護國家安全和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新的努力和貢獻。

 

出席活動的還有該會會董張樂田,常務理事林偉濠、阮建昆、霍麗斯、黃珮琳、黃仁民、黃永謙、黃健中、李子豐、梁蔭沖、何海明、馮健富、陳隆成、李勇輝、林中賢、崔家榮、許樂敏、蔡明威、顏奕真、凌世威、姚健池、李俊鳴、盧俊宇、盧德忠、何凱玲,理事冼志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