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常務會長劉雅煌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6月07日
629ff9361f3b9

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常務會長劉雅煌一行九人於六月六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崔世昌,副理事長崔煜林、劉藝良,常務理事許樂敏、李俊鳴,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對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來訪表示歡迎。他說,中總作為本澳工商界大家庭,長期以來致力推動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在過去歷届工作成績基礎上,中總新一屆領導班子積極響應特區政府「走出去,引進來」的號召,促進業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建設。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各個行業均面臨各種困難,中總仍繼續強化各部職能,加強與會員的溝通聯繫,關心商界所需及了解其困境,並透過不同的渠道適時向政府反映,為經濟復甦和優化營商環境作出更大努力。

 

劉雅煌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他表示,物業管理服務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疫情下,業界遇到不少困難和問題,尤其是面對人力資源短缺、本地年輕人士不願入行等,希望政府根據行業特性,適度放寬對物業管理行業服務人員的外地勞工配額以及簡化物管人員的工種職稱,以紓緩行業人員匱乏的情況;而就《樓宇及場地防火安全的法律制度》所提及的防火安全責任人,希望勞工局作出明確文字指引及清晰界定有關外地僱員的兼任情況。同時,他感謝中總新一屆領導班子上任後馬不停蹄地與各行業代表接觸,瞭解營商困難。希望中總向政府反映多關注業界情況,以及適時推出政策幫助行業發展。

 

會晤時,雙方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代理理事長薛婉娜、副會長仇坤儀、方玉妹、崔紹文,副理事長楊光、黃玉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