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昌會長祝賀神舟十四號成功發射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629ffa93e1c84

六月五日,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並將執行為期六個月的太空飛行任務,標誌着我國航天事業創下新的里程碑。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崔世昌致以最誠摯祝賀,並預祝任務圓滿成功!

 

崔世昌表示,作為中國空間站建造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神舟十四號在任務期間將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為基本構型的天宮空間站建造,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神舟十四號任務承先啟後,意義重大,顯示了我國航天技術有了飛躍發展,也是發展壯大的中國有能力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更大貢獻的有力例證。

 

崔世昌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載人航天事業不斷發展,航天人才隊伍不斷壯大,成功執行了一系列重大飛行任務,為我國航天科技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不懈奮鬥。澳門同胞與全國人民共同見證國家的航天科技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成為世界先進的航天國家之一,對於這次航天實驗和成果同樣感到無比鼓舞及振奮!未來我們將繼續全力支持國家載人航天事業的發展,為我國的繁榮富強及建設航天強國作出應有的貢獻,並再次祝願我國航天技術和航天員收穫更豐碩成果。

 

崔世昌指出,科技賦能發展,創新決勝未來。新冠疫情影響廣泛深遠,全球性挑戰日益增多。世界經濟行穩致遠還需要科技創新提供動力源泉。期望澳門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不斷提升澳門科創能力,推進在澳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和發展,為培養澳門相關領域科技人才創造更加有利條件,促進澳門產業多元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