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6月03日
629ffaef54a37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於六月二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崔世昌,副理事長余健楚、劉藝良、何富強,副監事長梁安琪,會董陳季敏,常務理事阮建昆、黃昇雄,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歡迎黃喜忠一行來訪後說,中總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舉行了第八十一次會員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領導班子,新一屆中總會務將在前會長馬有禮等會務負責人打下的良好基礎上,繼往開來、傳承創新。受到疫情影響,澳門經濟受挫,失業率上升,社會各界正面對著極大的困難和壓力。但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澳門擁有「一國兩制」、國際貿易自由港、單獨關稅區等優勢,以及回歸後澳門財政儲備具有一定基礎,相信前路仍然光明的,社會各界要抱有信心。中總將努力配合特區政府推動經濟復甦,以及加強包括江西在內的各兄弟省市的合作交流,加快「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發展,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黃喜忠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他表示,中總是愛國愛澳的一面鮮明旗幟,匯聚各行各業的工商精英,為促進內地與澳門的經濟合作發展起著重要橋樑作用。在疫情下,江西與澳門同樣面對不少困難,但省政府始終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去年江西GDP增長8。8%,今年一季度增長6。9%,經濟保持著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黃喜忠誠邀中總組團訪問江西,尋找商機,共謀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兩地加強產學研合作、橫琴深合區建設、數字經濟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江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張繼欽、港澳台工作處處長李冬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