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黃國勝副理事長認同7+7措施吁共同防疫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62b280dad693a

因應本澳再度出現新冠疫情確診個案,珠海市疾控中心於昨(十九)日上午發佈通告:自六月十五日(含)以來澳門入境珠海人員,落實「七加七」,即七天居家隔離+七天居家健康監測(第一、三、七、十四天開展核酸檢測);澳門紅黃碼區內的入境人員實施七天集中隔離(每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七天居家隔離(第十、十四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對此,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黃國勝表示理解及支持,亦相信在面對「七加七」措施的實施,有不少外僱會被迫滯留本澳。因此,他呼籲僱主們繼續為跨境外僱滯澳盡量提供協助及住宿支援,並期望酒店業界一如既往給予大力支持。

 

黃國勝強調,勞資雙方在過去兩年多的疫情下,大家都充分理解唇齒相依的關係,目前面對疫情嚴峻的關頭,勞資雙方更要真誠合作、互諒互讓,一方面合力穩守防疫任務,以期儘早恢復正常作業;另一方面,在營業受打擊的階段時期,更需以相互遷就的態度善意溝通,維繫和諧勞資關係,避免激發矛盾。他認同現行相關出入境措施對防止疫情在澳門社區傳播及未來的恢復正常通關有重要作用,相信包括僱主們在內的全澳居民、旅客都能理解,都會積極響應政府呼籲,故此廣大僱主們儘管面對營商困境,也必然會盡力對因出入境措施限制而未能離境的其所屬外地僱員提供適切安排和協助,克盡社會責任。

 

與此同時,因應疫情變化,特區政府於昨(十九)日中午十二時至六月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時進行全民核檢,所有澳門居民,包括在澳逗留人士均須參與。黃國勝呼籲僱主們務必配合,安排僱員們盡快檢測,以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同時,他亦呼籲社會各界積極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減少不必要外出,共同守護澳門。因應今次疫情的嚴峻性,特區政府在全民核檢同時, 會向每名市民派發三個快測套裝及提前啟動方艙醫院,這足以證明政府己早準備好充份的應對計劃。他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特區政府的快速應對下,在全澳市民的積極配合下,定能戰勝這波疫情。

 

黃國勝表示,受疫情影響,政府加強防疫措施,必然令正逐步恢復的社經環境受到進一步打擊。中總呼籲市民要密切留意政府的防疫惜施及發放的信息,不要誤信謠言;工商界要堅持做良心企業,不囤貨,不抬價,大家齊心抗疫,促使疫情早日過去,營商環境早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