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建築置業商會副會長黃如楷、理事長莫志偉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6月14日
62b281bbf1849

澳門建築置業商會副會長黃如楷、理事長莫志偉一行十人六月十三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崔世昌,副會長賀定一,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何敬麟、馮健富、黃嘉豪,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對建置商會領導層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對該會成立七十五周年以來為澳門社會和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予以充分肯定。崔世昌表示,現時疫情進入第三年,經濟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澳門要穩住經濟大盤,加快經濟復甦,要靠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中總作為商界領頭羊、大家庭,一定會做好服務工商界的工作,亦希望建置商會同中總一起努力,在各自崗位上做好本份,為澳門在後疫情時間的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崔世昌指出,中總於去年底換屆後,在原有成績基礎上開拓創新,主動與團體會員和商號會員接觸,並同逾百個團體會員代表會晤,關心商界所需及了解其困境,並將各行業在疫情期間遇到的經營困難和訴求,經整理後送交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參考及研究。早前政府經聆聽包括中總在內的社會各界意見而推出了《增聘待業居民補助計劃》,中總認為計劃具有意義,對僱主及僱員能起到雙羸作用;同時,中總也舉行了專門的講解會,讓商界了解計劃詳情。

崔世昌表示,當前疫情仍未消退,短期經濟受壓,失業率有上升跡象,政府需做好相應的政策部署。事實上,一些行業包括建築業、餐飲業、酒店業,很難聘請到本地人(特別是某些工種),因此,政府在人資政策上,應實事求是。倘外僱退場機制太過急進,對中小商號的營運會產生一定影響,甚至乎不利於企業的存續,從而影響到經濟復甦。

黃如楷感謝中總的接待。他表示,欣逢今年是建置商會成立七十五周年,該會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在疫情下,私人工程相對較少,但政府加大公共建設的投資,業界積極配合和參與,保障業界從業人員的就業。建置商會將加強與中總的溝通聯繫,冀在共同努力下,為加快經濟復甦作出新的更大的努力。

莫志偉詳細介紹了該會成立七十五周年的系列慶祝活動,包括於六月十七日舉行「澳門都市建設的前瞻與展望」研討會,以及於七月十一日舉行慶祝晚宴,誠邀中總領導出席,以增光彩。他說,建築業十分關注人力資源的培訓工作,該會定期舉辦課程,以提升從業人員的技能,配合行業發展需要。同時,未來在都市更新方面,業界將積極參與其中,為都更工作貢獻力量。

會晤時,雙方還就放寬樓按尺度、保險業營運、《工會法》諮詢總結報告、培養專業人才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建築置業商會副理事長黃國基、關穎、覃伯德,常務理事伍建威、余昇、戴凱明,秘書長郭詠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