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支持政府堅持動態清零政策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62b94c9c1efe9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昨(23)日召開疫情新聞發佈會並表示,澳門正經歷新的一波疫情,形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複雜嚴峻,但他強調,目前澳門的疫情仍在可控之中,特區政府有信心一定可以儘快控制住疫情,儘快恢復澳門社會的正常秩序。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認為行政長官的表態為全澳居民戰勝今次疫情起到提振信心作用,中總相信在中央政府及廣東省等兄弟省市的幫助下,行政長官帶領團結社會各界一起努力奮鬥,定能打贏這次疫情。

崔世昌高度讚揚及衷心感謝前線工作人員所付出的努力及其展現的專業精神!目前本澳防疫工作已進入更加嚴峻和困難的階段,中總呼籲全體市民通力合作,齊心抗疫,除了做好個人防疫措施,應盡量留在家中,減少一切不必要的活動,為前線抗疫人員更好應對疫情,貢獻應有之力。

本輪疫情的陽性個案破百,政府公佈昨日起關閉電影院、健身院等娛樂場所,停止餐飲場所堂食。崔世昌認為,疫情對經濟復甦帶來嚴峻考驗,商界面臨巨大壓力,中小商號苦心經營,盼捱得過疫情的洗禮,但兩年半以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襲澳,已令中小商號感到疫境難行。尤幸政府在今波疫情發生的首日,即公佈推出百億經援措施,救人救市,穩住社會各界的信心。政府反應之迅速,深得廣大居民和商界的認同及讚賞。就政府即將推出百億經援措,中總希望能簡化程序,盡快推出,且對今次需關閉的經營場所,可考慮提供一次性的援助,以補償其關閉經營場所帶來的損失。

崔世昌非常認同行政長官指出:「倘澳門選擇躺平處理疫情,而非堅持動態清零,之後與內地的通關或要面臨隔離,對澳門的影響會更大。」中總十分支持政府堅持動態清零政策,拒絕躺平,是完全符合國家政策,才是對澳門居民生命至上的負責任態度。中總作為愛國愛澳的一面鮮明旗幟,面對新的疫情,定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為戰勝疫情扛起應有責任,推動工商界抱團取暖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不斷作出更新、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