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此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嚴厲譴責。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8月04日
62ec78b857f9f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於八月二日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嚴厲譴責。他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佩洛西竄訪台灣,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破壞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損害中美關係。是對中方的重大政治挑釁。澳門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一以貫之,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守一個中國的原則。

 

崔世昌表示,台灣從來都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在一九八二年《憲法》序言中寫入「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澳門居民素有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必定與全國人民一起堅決反對一切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和平統一進程,絕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