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拜訪立法會主席高開賢、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仇昱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 632ce5dca4824
  • 632ce5df0fbc5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在中總副理事長莫志偉、青委會主任馬志達的帶領下,日前先後拜訪了立法會主席高開賢、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仇昱;誠邀他們撥冗出席九月二十三日假澳門旅遊塔舉行的中總委員會慶祝設立四十五周年晚宴,藉添光彩。

莫志偉感謝高開賢長期對中總青委會的支持和關心,並指出,在疫情下,各行各業受到不同程度的沖擊,工商界經營壓力倍增,經濟復甦之路,需要社會各界齊心努力,一起攻堅克難,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中總青委會在中總的領導下,會與時俱進地服務和團結青年工商界,努力推動經濟復甦。

馬志達表示,中總青委會於一九七七年設立至今,一直秉承中總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積極推動本澳社會和經濟的發展。今年適逢是中總青委會設立四十五周年的重要日子,作為本澳社團裏首個設立的青年委員會,藉著四十五周年的契機,日前舉辦了「關懷弱勢回饋社會行動」,先後對包括澳門愛心之友協會、澳門唐心兒協會、希望之源協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在內的四個非牟利機構開展關懷行動,透過捐物資、生日會、本地遊的形式,關懷弱勢群體,向社會傳遞正能量,藉此彰顯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澳門精神。

高開賢勉勵中總青委會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努力擴大「朋友圈」。中總青委會是本澳社團裏首個設立的青年委員會,要不忘初心,廣交朋友,雖受疫情限制,但要想方設法加強與海內外青年組織的交往,包括全國青聯和各省市青聯、海外青年團體等的聯繫;二是積極為立法工作建言。本澳立法工作有相關程序,希望青年多留意和關心,尤其是法案在立法前的諮詢階段,多提意見和建議,更好的起到廣集民意、集思廣益的作用;三是為經濟復甦貢獻力量。疫情將近三年,對社會各界帶來了許多的困難,但疫情亦會有終結的一天,商界要做好準備,尤其中央給予澳門發展的大力支持,深合區建設助力本澳經濟多元,中總青委會做好團結工作,亦是為經濟復甦提振信心貢獻力量。

拜訪立法會的還有中總青委會副主任余昇、吳文慧、崔天立、黃淑筠、姚明禮、高基宏、黃子冠、劉智龍等。

莫志偉在拜訪仇昱時表示,近一百一十年歷史的中總,為會務工作能薪火相傳,該會十分重視培養青年工商界,設立青委會,提供平台給青年透過參與會務工作,得到鍛鍊成長。現時疫情下,青年面對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四業難,尤其是就業方面,壓力更為突出。政府的支援措施起到紓緩作用,但整體經濟大環境不佳,加上本澳經濟單一,短期內政府宜多措並舉,打出政策「組合拳」,加大力度促經濟、保民生,減輕居民和商界在疫情下的各種壓力。

馬志達指出,近三年疫情裏,中總青委會全面貫徹和落實中總交託有關疫情防控的會務工作,並以此為行動指南,包括向湖北捐款抗疫、為大專院校學生提供實習崗位、參與全民核檢義工等,藉此肩負起青年人應有的使命。此外,中總青委會日後將繼續努力推動青年工商界多參與社會公益事務,為社會多做點事,喚起大眾關心和關愛弱勢群體。

仇昱對中總青委會長期服務青年、團結商界、促進經濟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中總青委會人才輩出,成員都是青年才俊;過去,曾舉辦不少有意義的活動,對促進經濟發展、社會進步起到了良好作用,今後希望再接再厲,開拓創新,尤其是凝聚團結青年工商界力量繼續努力,在青年組織中繼續發揮示範引領的作用,並為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粵港澳大灣區、橫琴深合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作出新的努力和貢獻。

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劉冠宇、副處長馮明才,中總青委會副主任余昇、廖啟承、潘耀榮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