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拜訪澳門愛心之友協會、澳門唐心兒協會、希望之源協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 632ce70d5fd82
  • 632ce70f044aa
  • 632ce7117e5ca
  • 632ce7138d9ee

社會各界在疫情下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日前舉辦了「關懷弱勢回饋社會行動」,先後對包括澳門愛心之友協會、澳門唐心兒協會、希望之源協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在內的四個非牟利機構開展關懷行動,透過捐物資、生日會、本地遊的形式,關懷弱勢群體,向社會傳遞正能量,藉此彰顯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澳門精神。

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莫志偉表示,今年適逢是中總青委會設立四十五周年的重要日子,委員會作為本澳社團裏首個設立的青年委員會,希望藉著四十五周年的契機,為社會多做點事,喚起社會大眾關心和關愛弱勢群體;更希望藉著活動,在疫情下以愛傳愛,增強居民在疫境的信心。

中總青委會主任馬志達表示,「關懷弱勢回饋社會行動」的活動詳情包括:八月十六日,拜訪了愛心之友協會,並捐款給該會購買奶粉贈予會員;九月四日,與唐心兒協會合辦「喜迎中秋暨共融生日會」,為唐寶寶慶祝生日、共賀中秋;九月十三日,拜訪了希望之源協會轄下的希望之泉,向該院舍捐贈食用品等物資,為院生送暖獻愛;九月十七日,與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合辦「關愛同遊 喜迎國慶」,藉此慶祝國慶、支持旅遊業復甦,推動社會關懷弱勢群體。

馬志達指出,疫情無常,人間有愛。參加活動的委員們身體力行,行善為樂,事實上是施比受更有福。中總青委會日後將繼續努力推動青年工商界多參與社會公益事務,弘揚助人為樂的精神。

四個社團的負責人均對中總青委會弘揚大愛的善舉表示衷心感謝,並指出,近年澳門受疫情影響,社會和經濟均受到一定的挑戰,社福團體在照顧弱勢群體的服務工作上,都面臨著不少的新困難和新考驗,幸得政府有關部門提供適切的幫助,以及包括中總青委會在內的團體和社會上有心人士的支持和關愛,施以仁愛之心、發揚大愛精神,一起攻堅克難,迎接疫後社會有序回復正常運作的曙光。

出席上述活動的有愛心之友協會主席羅少霞、副主席朱杏影、監事長田潔冰,唐心兒協會副會長曾國根、理事長劉笑歡,希望之源協會院長馬祖妮,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會長曾德岱、理事長黃錦芳;中總秘書長區榮智,青委會副主任余昇、廖啟承、吳文慧、崔天立、黃淑筠、潘耀榮、姚明禮、徐希、高基宏、黃子冠、劉智龍、鄭穎堯、劉家裕、梁嘉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