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訪中總收集施政意見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 633f81a337502
  • 633f81a5a9c10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一行十二人於九月十九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崔煜林、崔世平、余健楚、黃國勝、羅群、何佩芬、徐達明、莫志偉,會務顧問梁顯達,正、副秘書長區榮智、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對歐陽瑜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本澳“6.18”疫情給政府和澳門社會帶來嚴峻考驗。特區政府團結各界應對疫情變化,致力防控疫情、保障民生和穩定本澳經濟,逐步恢復社會正常運轉,維護澳門的穩定發展。感謝社文司團隊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竭力阻截病毒在社區的傳播。中總會繼續全力配合特區政府,投入常態化疫情防控和促進經濟社會穩定工作,為加快澳門經濟復甦共同努力。

馬志毅分別就三方面向社文司提出意見,包括:一是倡逐步放寬調整“黃碼”限制;二是優化各項防疫抗疫政策措施,助力推動經濟復甦;三是完善人才引進配套,增加對人才的吸引力。

歐陽瑜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並感謝工商界在過去兩年多以來積極配合特區政府開展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在“6.18”疫情“相對靜止”期間,除了超市、藥房、食肆(僅供外賣)等,政府暫停所有非維生必需工商業活動,相關行業損失較大。有賴大家的配合,特區政府才能快速的抑制疫情發展。她再次感謝中總長期就社文司各範疇提出多項施政建議,表示會認真分析以作參考。

與會者就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優化醫療衛生服務、推動中醫藥產業化、關注居民疫下心理健康、優化A區生活配套設施、文化保育承傳、持續做好愛國愛澳教育、加强本地人才培養、推動智慧服務發展、超級醫院建設規劃、推動文化體育產業發展、加快琴澳便利通關、重視兒童視力口腔保健等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到訪中總的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文化局局長梁惠敏,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藥物監督管理局局長蔡炳祥,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容光耀,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郭曉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