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訪中總研明年施政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 633f822a22551
  • 633f822aca2dd

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一行八人於九月二十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余健楚、黃國勝、劉藝良、何佩芬、何富強、徐達明、蕭志偉、莫志偉、葉兆佳,會務顧問梁顯達,正、副秘書長區榮智、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對張永春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疫情的反復無常給特區政府施政帶來了極大的挑戰及不確定,尤其是“六‧一八”疫情來勢洶洶,防控形勢嚴峻複雜,防控工作面臨巨大挑戰,特區政府始終堅持將居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的防疫理念,透過分區分級精準防控、大規模流行病學調查、多輪全民核酸檢測結合自我抗原檢測,以及實施“相對靜止”等綜合性措施,在不同階段均取得應有的成效。在是次防疫過程中,全體各級公務人員在不同工作地點處理大量的前線和後勤支援工作,以高度的責任心再一次令澳門回復成爲一個安全、健康的城市,社會各界對於公務人員在防疫工作上所作的努力給予積極的肯定。同時,他又强調,中總將繼續擔當愛國愛澳社團責任,全力配合特區政府各項防疫抗疫措施,為常態化疫情防控和促進經濟社會穩定工作作出更大的努力。

馬志毅分別就加強琴澳商事調解服務宣傳、做好元宇宙經濟圈和生態圈配套發展向行政法務司提出意見。

張永春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並詳細回應與會者對行政法務司範疇提出的施政意見和建議,表示會認真研究分析以作參考。期望未來加強雙方溝通交流,做好行政法務範疇相關工作。  

會晤中,雙方還就規劃興建火葬場、電子政務、公民教育、一戶通、市政建設、深合區檢疫檢驗、網絡犯罪、深合區房地產法律、新一代身份證更換、“樓花法”、“一河兩岸”旅遊資源等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到訪中總的還有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林智龍,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法務局局長劉德學,市政署主席戴祖義,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李寶華、項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