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12月15日起啟用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 639bcc2a39387
  • 639bcc5770889
  • 639bcc79112a8

為更好地響應澳門特區政府“走出去,引進來”的政策指引,進一步做好工商服務工作,促進與外地商業聯繫,澳門中華總商會會廣東辦事處今(15/12)日在橫琴國際商務中心進行揭牌及啟用儀式。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主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與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為廣東辦事處進行隆重的揭牌儀式。隨後,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仇昱、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兼廣東辦事處首席代表馬志毅及珠海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高飛共同為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的啟用進行剪綵。

馬志毅指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是一個“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的良好孵化器。他提出,辦事處主要為在粵的澳企提供服務,包括主動聯繫已進駐深合區發展的澳人澳企,以及為有意進駐的企業提供更多資訊,即使澳企到廣東省其他城市發展,辦事處亦會持續為企業提供服務。另外,也將助力搭建區域經貿合作平台,提供科學的政策建議,促進政產學研結合,支援業界發展,助推“雙區”資訊互聯互通。為發揮好“雙區”橋梁紐帶作用、帶動澳門工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努力和貢獻。

李偉農表示,祝賀辦事處在深合區的設立與啟用,標誌着澳門與內地工商業界進入了一個新的聯動與合作階段。澳門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建設。截至目前,深合區實有澳資企業已超5,200間,註冊資本總額突破1,450億元。隨深合區的稅負環境、營商環境與澳門逐步趨同,以及未來“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政策落實下來,相信將會有更多澳門企業在深合區興業發展,與內地企業攜手同行。他鼓勵廣東辦事處可以發揮獨特和積極作用,進一步促進澳琴和粵澳的經濟發展同企業合作。

出席儀式的嘉賓還有: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副主任蘇崑、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崔世平、林金城、黃國勝、何佩芬、蕭志偉、總務部部長何海明、聯絡部部長許樂敏、工商事務部部長何敬麟、交際部部長黃永謙、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婦女委員會主任林燕妮、常務理事兼廣東辦事處代表盧俊宇、理事兼廣東辦事處代表畢志健、副秘書長梁慶華、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主任陳秀釵。珠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主任楊邵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公安局副局長吳曉南、珠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樊渝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廣東辧事處主任田翼、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主任代表梁家樂、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鄧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