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昌會長期望各界齊心合力、全心全德、積極應對,一同實現經濟復甦、迎接社會全面復常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12月24日
63acf2e0c5e32

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京分別會見赴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聽取他對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表示,國家領導人對行政長官以及特區政府在過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中央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奮力開創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並對澳門提出了新的要求,體現了中央對澳門未來發展給予了高度重視和關懷,對廣大澳門居民起到了重要的鼓舞作用。

崔世昌指出,疫情三年下,本澳社會經濟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在整個疫情的防控時期,特區政府始終將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在全力應對疫情的同時,特區政府堅定踐行“一國兩制”方針,扎實推進各項施政工作,推出多項惠民惠商的紓困措施,推動特區各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目前,本澳因應形勢進入過渡新階段,期望各界齊心合力、全心全德、積極應對,一同實現經濟復甦、迎接社會全面復常。
 
崔世昌感謝中央關心澳門同胞,支持特區發展。相信隨着明年經濟逐步趨向明朗,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各項政策持續落地實施,有利加快推進本澳實現“一加四”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戰略。在新的發展階段,中總將繼續與工商各界一道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用好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推動澳門經濟全面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