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馬有禮永遠會長、馬志毅理事長等赴葡星拓合作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1月20日
  • 63c9ec65ec82e
  • 63c9ec66d20bf

為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及加強與「一帶一路」、東南亞工商界的聯繫,澳門中華總商會永遠會長馬有禮、理事長馬志毅等於日前往葡萄牙和新加坡參觀訪問。在參觀兩地企業同時,更先後拜訪了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趙本堂和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高泉慶等。

馬有禮、馬志毅向趙本堂詳細介紹了澳門中華總商會情況及澳門最新發展情況,他們表示中葡兩國關係良好,澳門順利回歸,「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都能成功實踐。馬有禮期望透過今次的參觀訪問,全力配合特區政府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發揮澳門在制度上所具備的優勢,拓展更廣闊的區域合作。

馬志毅表示,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澳門要在國內國際雙迴圈交匯點中發揮獨特作用和精準功能,推動「一平台」建設是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同時,向包括葡萄牙在內的葡語系國家講好「中國故事」和「澳門故事」,為中國式現代化發展貢獻澳門力量。

在拜會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時,獲該會會長高泉慶,主席黃健華,副主席程宇超、張群發,董事胡進勝、孟繁秋及副秘書長梁庭昭的熱情接待。馬有禮、馬志毅等介紹了澳門中華總商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情況。特區政府施政報告提出了「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包括按照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要求,做優做精做強綜合旅遊休閒業,同時推動包括高新技術在內的四大重點產業發展。隨著疫情緩和,澳門與內地眾多城市一樣迎來了久違的煙火氣,充滿朝氣和活力,展現出中西文化薈萃的旅遊城市魅力,期望新加坡與澳門加強文旅產業以及科技產業的合作,共創雙贏。與此同時,更邀請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於今年赴澳出席澳門中華總商會成立一百一十周年慶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