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貿促會范新林副會長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63e28cdbbe7f1

廣東省貿促會范新林副會長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澳門代表處崔文龍總代表的陪同下,一行六人於二月六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黃國勝,常務理事何敬麟、阮建昆、馮健富、林家偉,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對范新林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感謝廣東省貿促會對中總設立廣東辦事處給予大力支持,隨後他詳細介紹了中總及澳門近況。他說,中總廣東辦事處將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會員和工商界提供更多服務。辦事處計劃走訪不同企業了解發展需求,透過舉辦企業交流、政策宣講會等,為推動深合區建設、澳門工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出新貢獻。馬志毅表示,隨著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措施的不斷優化,澳門經濟正有序恢復。澳門政府不斷加強「旅遊+」融合,發展新型旅遊服務,促進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中總希望透過廣東省貿促會的平台,與香港、廣東省的企業家加強聯繫,在不同領域推動更多務實合作,促進共同發展。中總樂意就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協助和配合。

 

范新林感謝中總一直對中國貿促會和廣東省貿促會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是次到訪特別邀請中總代表出席於二月十五日在香港舉辦的「二零二三粵港澳貿促合作交流會」,並介紹交流會的籌備情況。他說,今年交流會將在香港舉辦,廣東不少企業家踴躍報名參會,希望增進與港澳兩地工商界人士的聯繫,務實促進經濟、技術和貿易合作。國家宣佈內地與港澳人員全面恢復往來,鼓勵人員加大流動,各界認爲有助加快經濟復甦的步伐和信心。相信會議有助促進和深化粵港澳的經貿往來,加强大灣區企業開展商務交流和互惠合作。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中國貿促會廣東省委員會國際聯絡部二級調研員王蜀燕,三級主任科員謝子希,四級主任科員熊文琦及中國貿促會駐澳門代表處代表助理肖妮婷。